舊蘇花公路土石坍方 六層樓高邊坡傾下

受東北季風影響,宜蘭地區,一連下了五天的雨,山區含水量飽和,傳出土石坍方意外,舊蘇花公路往南方澳漁港的路上,週五(01/21)早上11點多,約六層樓高的邊坡,大面積坍滑,泥濘土石覆蓋整條道路,現場立即封鎖清理,也派人探勘上方邊坡情況,若土石穩定就會恢復通車。

更多新聞: 它是活著的!日正妹初嚐現磨豆漿好喝到狂讚 浮誇反應網笑:好可愛

大量土石,夾帶著山坡樹木,傾瀉而下,往馬路直撲而來,覆蓋整條道路。

舊蘇花公路土石坍方 六層樓高邊坡傾下

宜蘭縣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坍塌的範圍大概六米寬,然後大概高度是二十公尺,是蘇花公路舊蘇花公路的邊坡。」雨勢嘩啦啦地下,泥水像是河流般,持續滾滾流下,路面到處都是泥濘,宜蘭蘇南公路,舊蘇花公路往南方澳漁港的路上,早上11點多,大約20公尺高、寬6公尺的邊坡,受到雨勢沖刷,無預警向下坍塌,覆蓋整條道路,幸好當時沒有車輛經過。

舊蘇花公路土石坍方 六層樓高邊坡傾下

宜蘭縣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警察局把蘇南公路兩端先封閉,工程處現在正在看,舊蘇花公路上面狀況,坍方的那個範圍是蠻大的,所以有可能如果舊蘇花公路,如果還有重車壓的話,可能會發生危險。」公所接獲通報後,立即封鎖路段、清理現場土石,工程處也派人檢查上方邊坡,若土石情況穩定就會同步恢復通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收容人展手藝 宜蘭監獄辦「稻草裝置藝術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