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空轉2天 藍綠拚下週總預算案三讀

在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請辭獲准後,國民黨團願意繼續朝野協商總預算案,但立法院已經為此空轉2天,加上Omicron疫情擴散到各縣市,藍綠兩黨都希望下周就能完成總預算案三讀。

更多新聞: 林姿妙上任後重新規劃 免徵收地就是吳朝琴家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除非他給我換位子,我當民進黨團總召,你當國民黨團總召。」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協商前先對彼此釋放善意,因為日前嗆國民黨團的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請辭獲准,任期到1月底,讓藍營願意重啟協商。

朝野協商空轉2天 藍綠拚下週總預算案三讀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官員威脅立法院,尤其威脅一個在野黨,史無前例,莊總經理自動請辭,是比較好的結果。」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各部會去協商,拜訪協商預算時,假如沒結論回來給黨團就好,大不了表決不必吵架,他只是犯技術上的錯誤,我相信他在華視的財改,也做很大的貢獻。」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疫情越來越嚴重,也燒到台北市,我們希望下禮拜二以前結束,禮拜一我們把預算表決處理完,禮拜二把法案處理完。」

朝野協商空轉2天 藍綠拚下週總預算案三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法案)裡面有酒駕修法,有挖眼案思覺失調緊急安置問題,私校退場產創條例,都是我們臨時會事項,Omicron今天又更嚴重,立法院1000多人在這,包括媒體都在這,暴露在極大風險,希望不要做最壞示範。」

隨著本土Omicron疫情擴散,各黨開出三讀的時間表,就怕再拖下去又會有變數。

(民視新聞/吳承翰、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美國曾建議立陶宛更改「台灣代表處」 外交部澄清:拜登支持台立加強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