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5縣市豪雨特報!鄭明典「1張圖」警告:雨區還會更擴大
鄭明典PO出雷達回波圖提醒「以冬季標準,這回波不弱!慢慢會更移入,雨區還會更擴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東北風季風影響,氣象局今(21)發布5縣市豪大雨特報,基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花蓮地區及綠島、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雨區還會更擴大!」,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ATM少吐鈔!銀行「1理由」要他自行吸收 他傻眼:對鏡頭點3次了

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貼出21日早上6點的雷達合成回波圖,指出「以冬季標準,這回波不弱!慢慢會更移入,雨區還會更擴大!」,從雷達回波圖中,可以看到台灣的北部、東部雷達回波訊號強烈,台灣西側也有一大片強烈雷達回波訊號。

今(2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明(22)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回升,各地早晚仍涼;南方雲系北移,臺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日臺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大臺北亦有較強陣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明日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今、明兩天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更多新聞: 捲婚內出軌惹議!汪小菲新歡刪光負評 只留「這5字」較勁大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