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少吐鈔!銀行「1理由」要他自行吸收 他傻眼:對鏡頭點3次了
ATM領錢雖然方便,但有時候也會發生「少吐鈔」爭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ATM領錢方便又快速,但如果遇到「少吐鈔」的狀況該怎麼辦?一名網友昨(20)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慘痛經驗,透露自己提領當下點了3次,銀行卻回說「反覆看您現場點鈔的影像不是一張張摺疊起來點的,所以無法判別有少鈔」,要他自行吸收1000元損失,讓他有苦難言「有人和我一樣遇過ATM螢幕的提領金額與吐鈔金額不符合嗎?」,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祝賀林心如生日「早日抓到兇手」!舒淇敲碗第3季 網笑翻:入戲太深啦

這名網友還原事發經過,透露自己12月27日提領當下點了三次鈔票,全都是用數卡片的方式對著ATM正上方的攝影機點鈔,發現少鈔當下也透過一旁電話回報,但當時對方僅要他靜等報告,讓他有些納悶「那怎不跟我講現場再點一次給攝影機看呢?」。


ATM少吐鈔!銀行「1理由」要他自行吸收 他傻眼:對鏡頭點3次了
網友分享事情發生經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網友指出,這件事情處理到1月20日,銀行只回覆他「機器由廠商檢驗過後都正常,反覆看您現場點鈔的影像不是一張張摺疊起來點的,所以無法判別有少鈔,新鈔也有可能很黏的黏在一起」,要他自行吸收1000元的損失,讓他看了超傻眼「銀行處理的速度先不說有多久,我至今才知道點鈔原來要摺疊起來數才符合銀行點鈔規範」,用自身教訓奉勸大家下次遇到時「請直接把鈔票一張一張的像發撲克一樣點給攝影機看」。

文章曝光後,釣出不少有相同經驗的苦主「我之前也在ATM領錢短少1千,也打給客服一樣沒下文」、「我在去年也是平白無故的少一千!當下馬上打電話告知銀行,隔天銀行說沒有少錢,硬是要我自己吸收損失的1000元」,其他網友則建議「當下是錄影有影像是最好的方式」、「遇過,所以後來都會在鏡頭前數錢」,還有人開玩笑說「下次要說,領一千吐一萬,馬上有專員過來幫你處理」。

更多新聞: 直播秀存摺惹火債主!澎恰恰又被爆「跳票400萬」挨告 本人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