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勸不婚不生族堅持下去!歐陽靖曝當媽心得 網嘆:字句說進心坎裡
歐陽靖分享育兒經,也奉勸「如果單身的妳很滿意目前的生活狀態,就千萬不要生小孩!」。(圖/翻攝自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臉書)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女星歐陽靖2020年與日籍攝影師老公結婚,兩人育有一子「新醬」,無奈碰上全球疫情大爆發,造成夫妻長期分隔兩地,育兒重任全由她一肩扛。歐陽靖近日在臉書上分享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雖然從不後悔生小孩,但仍奉勸不婚不生族們要堅持下去,「如果單身的妳很滿意目前的生活狀態,就千萬不要生小孩!過年期間無論長輩再怎麼『催生』都不要理他們!」

更多新聞: 產後突收丈夫「分手訊息」!歐陽靖親揭心路歷程 對兒哭喊:媽媽對不起你

今年38歲的歐陽靖,時常在臉書上與粉絲們分享生活點滴,她昨(20)日PO文分享照顧新醬的日常,笑說「新醬是一隻思想簡單四肢發達的低敏感寶寶,一歲五個月了還不會說人話,也堅持要把四方形積木塞進三角形洞洞裡」、「他天不怕地不怕、充滿安全感,每天像個小醉漢一樣瞎high轉來轉去然後自摔,累了就隨地躺平看天空,也不管地上有沒有泥巴或狗大便,或是根本躺在路中間」,言詞中透露出對新醬滿滿的愛。

為了照顧新醬,歐陽靖做出不少改變,「為了他,我必須重拾跑鞋好好鍛鍊,也因為他,我整天都沒時間滑手機,卻因此治好困擾了我大半輩子的失眠症」,笑說新醬常常笑得很瞎,讓她有種神奇的感覺「我自己總是想太多,甚至因過度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而憂鬱,卻生下一隻讓媽媽勞力不操心、自我感覺良好的健康快樂寶寶⋯新醬是獅子座B型的放鬆大師!」

對於猶豫要不要生小孩的人們,歐陽靖也分享她的看法「目前我大多時候是幸福的,但還是奉勸不婚不生族們要堅持下去!」,說自己並不後悔生小孩,但忙於育兒的確讓她很累也很煩惱,「為了孩子,我放棄了既定人生規劃、放棄了事業、放棄了所有娛樂跟社交」。

歐陽靖奉勸「如果單身的妳很滿意目前的生活狀態,就千萬不要生小孩!過年期間無論長輩再怎麼『催生』都不要理他們!除非長輩願意出所有生產育兒費用,還願意24小時幫忙帶小孩」。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共鳴,「這篇真的字句說進心坎」、「生小孩真的不是兒戲!長輩真的不要鬧」、「真的!如果滿意現在的生活,不要入坑,帶小孩真的很累」、「堅持不婚的請好好堅持下去!自由真的是無價~不小心生了孩子的也好好堅持下去」。


更多新聞: 直播秀存摺惹火債主!澎恰恰又被爆「跳票400萬」挨告 本人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