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穿「彭帥在哪裡?」T恤進場遭拒!背後原因曝:中國砸1億美元贊助
球迷穿衣服聲援彭帥卻遭禁止進場,引來外界高度關注。(圖/翻攝自微博、@OzraeliAvi推特)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去年11月自爆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引起國際高度關注,擔心她的人身安危,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及多位球星均公開聲援彭帥。澳網近日開打後,一名球迷身穿「彭帥在哪裡?」T恤進場,卻被警衛攔下,影片曝光後引來球迷熱議,狠酸「這裡到底是墨爾本還是北京啊?」。有澳洲記者揭開背後原因,原來是澳網與中國酒商簽下1億美元的贊助,為避免觸怒贊助商才會這樣做。

更多新聞: 怒轟「胖虎國」霸凌立陶宛!他PO各國蘭姆酒售價證實:台灣便宜1、2成

眼看事件持續延燒,澳洲網協也做出回應,指出球迷並不允許攜帶任何與政治相關的東西進入球場,包括上衣、標語等,球迷身上不能有任何政治標語,但同時也強調他們很關心彭帥的安危,「彭帥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將盡一切努力確保她的安全」。


澳網/穿「彭帥在哪裡?」T恤進場遭拒!背後原因曝:中國砸1億美元贊助
球迷穿穿「彭帥在哪裡?」T恤進場,卻被警衛攔下。(圖/翻攝自@OzraeliAvi推特)



不過,澳洲一名當地記者佛丹(Ben Fordham)指出,澳網過去與中國酒商「國窖」簽下了5年合約,澳網為了避免觸怒中國贊助商,才會禁止球迷穿T恤聲援彭帥,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筆5年多達1億美元的贊助,是澳網史上最大的中國贊助,是在2018年簽署的,澳洲人權鬥士帕夫洛(Drew Pavlou)也批評「澳網將與贊助商的關係看得比彭帥的安全還重要」。


更多新聞: 搶抽台積電股票!家樂福線上福袋10分鐘賣光光 把握「這天」最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