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台灣人」登《紐時》頭版 中籍會計師:羨慕可以這樣說
《紐約時報》昨天(20日)以頭版大幅報導台灣人的「國族認同」議題,讓住在加拿大的中國人張堯看完相當羨慕。(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紐約時報》昨天(20日)在國際版和美國版的紙本頭版,大篇幅報導台灣人的「國族認同」議題,更以「我們是台灣人(We are Taiwanese)」作為標題,文中敘述台灣多數人祖先來自中國,卻因中共當局施政以及對台文攻武嚇,導致「台灣人」認同意識大幅提升。目前住在加拿大的中國人張堯,昨日看完整篇報導,笑虧中國高壓統治趕走很多外國優秀記者,他們來台才有機會寫出這樣深入的文章,更透露她其實相當羨慕,台灣人能在自我介紹時說出「我是台灣人」。

更多新聞: 1小時得手4百萬!他揭抓到Toyz詐賭過程 「太貪心」成露餡關鍵

張堯指出,她是道道地地從小生長在中國的「中國人」,長大之後無法認同中共領導,自己才選擇移居加拿大,每當她要跟外國人提起自己是哪裡人,對方聽到來自中國,卻很容易將她和極權統治的中共政府聯結在一起,張堯只得再做補充,表示自己雖然是中國人,卻不認同中共統治,她常虧說:「自己來自共產中國。」因為這番經歷,張堯才很羨慕台灣人,能夠自信說出「我是台灣人」,外國人也能立刻搞懂,她也提及《紐時》這篇報導,最後有為台灣目前的「國族認同」做出註解,該文章認為生活在寶島的大家,心中最大共識就是「民主」。


更多新聞: 在台灣看見中國5星旗要當心?波蘭女婿憂:言論自由恐被敵對勢力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