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4度!加拿大雪地自駕沒賞到氣泡湖 她崩潰剷雪:我到底在幹嘛
小象在零下24度的加拿大班夫鎮旅行,原本要造訪亞伯拉罕湖上的氣泡奇景,沒想到天候太差看不見,只好失望折返。(圖/翻攝「小象愛出門」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每個人抵達旅行目的地的方式不太一樣,有的人喜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的人喜歡自駕,體驗說走就走的便利性。YouTuber小象日前飛往加拿大自助旅行,她選擇以自駕的方式,前往班夫鎮賞氣泡湖,沒想到當天零下24度,冰湖上覆蓋了一層厚實的白雪,完全看不到氣泡湖,讓小象邊剷雪崩潰喊:「我到底在幹嘛?」

更多新聞: 一坪賣價215萬!宋智雅居住高級公寓實拍 台灣人妻揭露致命缺點

小象日前從溫哥華飛往加拿大第三大城「卡加利」,並租車開往班夫鎮,造訪知名的「亞伯拉罕湖」,此湖是在1972年的時候人工建立而成,湖內植物分解釋放大量的甲烷,只要一到冬天湖面結冰,就會有一個個氣泡浮上來,從湖面上看下去是藍色的小氣泡,形成特殊的景致,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當天小象抵達時,是零下24度,此時湖面上積了一層雪,路面結冰,讓她差點滑倒。為了能順利看到湖,她還自備刷子剷雪,沒想到當天竟然刮風下雪,完全看不見氣泡湖的奇景,使她非常失望地剷雪,並且崩潰喊:「我到底在幹嘛?」

零下24度!加拿大雪地自駕沒賞到氣泡湖 她崩潰剷雪:我到底在幹嘛
小象日前在雪地自駕,路上非常容易打滑,抵達亞伯拉罕湖時,湖面上完全被白雪給覆蓋。(圖/翻攝「小象愛出門」YouTube)

小象在前往亞伯拉罕湖之前,先造訪了露易絲湖,兩個都是班夫鎮有名的景點,只是亞伯拉罕湖多了氣泡浮現的特色,使她非常期待能看到這樣的景致,如今失敗返程,臉上難掩失望落寞的表情,當時冰天雪地中只剩下她一人,獨自在冰原上走回車上,大雪造成路面又濕又滑,讓小象感到很害怕,她表示下次天氣好轉的時候,可能攜伴前行會安全些。

零下24度!加拿大雪地自駕賞不到湖 她崩潰:路面結冰隨時都在打滑
小象獨自一個人在冰原上行走,讓她十分害怕,神情上也難掩看不到湖景的失望。(圖/翻攝「小象愛出門」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追求零確診已不切實際」 陳建仁:別怕與病毒共存!加緊提升疫苗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