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不可失! 寵物雞禁上火車 站長搭豪華雞舍幫忙照顧

年節將至,許多人搭乘台鐵,返家過年,一名男大學生,帶著兩個寵物箱,要從花蓮回桃園,但站務人員發現裡面竟然是兩隻雞,依規定不能帶上火車,只好先由車站保管,三天內領回,站長擔心兩隻雞在籠裡不舒服,還用紙箱,幫牠們搭建豪華雞舍,隔天男同學就來領回,表示非常感謝台鐵的照顧。

更多新聞: 亞旭共70人確診 2移工1/9西堤用餐沒實聯制

一名男同學,頭上批著毛巾,揹著大包包,雙手拎著寵物籠,到台鐵搭車,要回家過年,但他的寵物,被站務人員攔下,因為台鐵規定,雞不能上火車啦。

紙箱上貼著一張「旅客帶不走的雞」男同學趕著搭車,只好交由車站保管,三天內領回。但寄人籬下的雞,也得有「雞」本人權,塞在籠子裡,看了好心疼,站長靈機一動,用紙箱,打造豪華雞舍,有透氣窗、餵食孔,當成VIP貴賓照顧,兩隻雞也開心地探出頭來喝水。

「雞」不可失! 寵物雞禁上火車 站長搭豪華雞舍幫忙照顧

飼主施同學表示,「因為我看貓好像可以上車,雞應該也可以上車吧,是平常養的寵物,沒有要吃啦。」沒想到隔天這名男同學,就專程為他的寵物接專程南下,來接「雞」,這兩隻雞是蘆花雞,單冠、羽毛黑白相間,屬於土雞的蘆花雞肉質細膩好吃,但飼主說「雞」是寵物啦。

「雞」不可失! 寵物雞禁上火車 站長搭豪華雞舍幫忙照顧志學火車站值班站長表示,「擔心說雞待在這麼狹小的空間會不舒服,所以另外準備了紙箱  ,也擔心牠晚上太冷,所以我們也有放進室內的空間,飼主隔天上午十點就領回去。」飼主施同學表示,「蠻感謝的,因為他們還幫你做了箱子,其實還蠻感動的。」「雞」不可失! 寵物雞禁上火車 站長搭豪華雞舍幫忙照顧

主人感激不盡,但搭火車還是得多注意,台鐵規定,隨身寵物行李,只能帶貓、狗、兔、魚蝦、小型寵物鳥類,而且必須裝限定的寵物箱裡。年節最狂行李,就屬這兩隻雞了。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同島一命! 北部確診多 盧秀燕:台中願收治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