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優質蜜棗、蓮霧 年度果王評鑑出爐!

屏東縣府舉辦優質蓮霧、蜜棗評鑑,根據果肉的口感、外觀、糖度,由專家做評分,吸引不少農友參賽,經過一番激烈競爭,今年的蓮霧王和蜜棗王出爐,分別由東港和高樹鄉農會,拿下冠軍。

更多新聞: 高雄輕軌藝文通路 民眾行車誤闖事件頻傳

皮薄多汁的蜜棗,擺滿一整桌,評審老師一個一個試吃,要選出今年屏東蜜棗王。

另一邊色澤鮮豔的蓮霧,也一一打分數,不只吃起來要香甜,連外觀都很講究,屏東縣府評選優質蓮霧和蜜棗,吸引不少果農報名,經過一番激烈競爭,冠軍出爐。

今年屏東蓮霧王,由東港鎮農會拿下,冠軍得主一家都種蓮霧,他傳承爺爺和爸爸的好技術,得到蓮霧稱號。

一家都種蓮霧 東港鎮農會勇奪蓮霧王寶座

蓮霧冠軍黃國霖說明,「我會注重蓮霧的根系發展,像我田間會少用化學肥,多用有機肥,這樣突然有機增加,就可以保水、保留養分,再慢慢釋出。」

從37組選手中脫穎而出,今年的評選標準,不只注重水果的重量、外觀、糖度、口感,連外包裝都列入評分,而蜜棗王,則是高樹鄉農會,拿下冠軍。

一家都種蓮霧 東港鎮農會勇奪蓮霧王寶座

蜜棗冠軍鄧東海表示,「什麼時候可以採收,我都遵照產銷履歷的標準,讓我第一次比賽就得第一名。」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特別每一年都會為我們蓮霧、蜜棗,舉辦相關評鑑,農民克服極端氣候的挑戰,生產非常優質、甜美的水果。」

儘管去年連續下大雨,但沒影響屏東水果品質,這次評鑑會,不只選出好水果,也讓民眾過年送禮,多了一個好選擇。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引用民調!鄭寶清桃園市長若提名 對藍營勝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