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制禁航 美國暫停中國4家航空公司44航班
美國運輸部今宣布,暫停中國4家航空公司飛往美國的44個航班,以反制中國政府日前出於疫情考量暫停部分自美入境航班的決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變種病毒Omicron使各國確診數激增。為反制中國取消愈來愈多自美國飛往當地的美國航空公司航班,美國運輸部今宣布,暫停中國4家航空公司自1月30日至3月29日為止,飛往美國的44個航班,包括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與廈門航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醫「心頭一驚」!亞旭電腦一夜增60例 醫界震撼:當病毒塑膠做的?

美國運輸部表示,中國暫停美國航空公司航班有違公共利益、中國的這項片面行動不符合美中雙邊協定,因此採取相應措施。

美國運輸部強調,美國航空業者在出發前與飛行中遵守中國的所有相關規定,若乘客在抵達後檢測陽性,不應該受到懲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Keanna凌晨發文點名ØZI接招 「我願全盤托出所有、不再保護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