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破萬八「無腦買」勝算高?網曝今年走勢偏抖:接刀滿手血
受到美股四大指數連日收黑影響,台股昨(21)日暴跌318點跌破萬八。(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受到美股四大指數連日收黑影響,台股昨(21)日暴跌318點跌破萬八,以17899.30點作收,創今年收盤新低,投資人血流成河,然而就有網友以過去2年的經驗分析認為,「暴跌勇於接刀感覺勝率似乎比較高?」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曾神預測2次股市崩盤!專家示警未來10年更黯淡:美股恐暴跌70%

有網友在PTT指出,「台股過去一兩年來看,只要大跌然後去接刀,似乎勝率比較高,就算短套好像凹單也沒關係,只要不是買到爛股都能解套」,不過這種反紀律的作法仍讓他有些猶豫,「只要遇到一次真正的崩跌,就很容易大失血」。但原PO也認為「可是目前好像也沒有崩跌的理由」,不禁好奇發問,「所以應該還是要綠買紅賣?大家又是採行何種策略?」。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風險沒控管好,抬出場的不計其數」、「口袋不夠深的注意,大崩一次就抬出去了,管你之前撈多少」、「今年沒那麼多送分題啦!穩穩投資就好」、「接刀大概7成都會成功,但是剩下的3成會讓你滿手血」、「紀律是你個人操作的進出場原則」。不過還是有人樂觀認為,「找好股票大跌就all in啊!台積這樣玩沒輸過」、「就是現在!滿倉」、「不用怕,只是套牢比較久而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拿現金買透天還能有「議價空間」?內行搖頭:屋主不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