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2週年!死者家屬怒控政府怠忽職守

中國武漢2020年1月23日,因疫情下令封城,長達76天,如今兩年過去,病毒源頭卻還無法確定。一位染疫死亡病患的兒子張海,再度出面控訴政府官員怠忽職守,應對疫情傳播負責、公開道歉。

更多新聞: 葵涌住宅確診暴增 圍封6座樓 3.4萬居民「天天篩」

中國武漢市民張海表示,「向當局反映我們的心聲、我們的憤怒,我們要求這些官員受到法律的懲罰,我們要求公開道歉要求賠償。」

男子語氣堅定,拿出寫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替父親喊冤,控訴湖北省和武漢市等官員,因沒有及時公告疫情資訊,害他的父親到武漢接受骨折治療,卻染疫喪命。期間沒有人告知疫情在當地的風險,也沒有提供他們任何保護措施,他呼籲政府道歉、調查源頭,給生者交代。

武漢封城2週年 全球染疫病例累計逾3.5億人

張海說,「我氣憤的是什麼?因為新冠武漢爆發到目前為止有兩年了,但是病毒的調查源頭這件事情是不了了之的。」

23日這天,正是中國武漢因疫情封城的2周年,街道上人潮滿滿,忙著採購年節用品,與2020年長達2個半月的封城期間,形成強烈對比。

然而,轉眼兩年過去,武漢市民張海抱怨,不但源頭找不到、沒有官員被判刑或負責,反倒是他提出訴訟後,不斷受到警方騷擾。

武漢封城2週年 全球染疫病例累計逾3.5億人

張海認為,「給我的一種感覺,在中國作為一個中國人,你如果遇到不幸,這種事情你想在中國發聲很難,同時你自己各方面都會受到無形打壓。」

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因率先提出病毒危險性,受到約談調查,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則因報導武漢疫情而被判4年刑期,官方種種控制,讓越來越少人敢發聲。

武漢封城2週年 全球染疫病例累計逾3.5億人

中國武漢市民張海表示,「所以說兩週年之際我還是呼籲,所有受到新冠傷害的這些人,都能站出來。」

武漢封城兩周年這天,全球依然深陷不斷變種的病毒,染疫病例累計超過3.5億人,染疫死亡人數更突破560萬例,而美國情報部門日前公開報告指出,病毒起源恐怕永遠無法確定。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網再爆選手確診! 比利時女將返國前採檢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