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看嘸盡頭 輝瑞執行長:每年須打1劑疫苗

輝瑞藥廠執行長,昨天接受以色列媒體專訪時表示,對抗疫情,每年接種一次疫苗,比頻繁追加注射更好,台灣醫師則強調,除非次世代疫苗每年會固定更新,否則同一種病毒株的疫苗還是需要打三次。

更多新聞: 北市爆家戶感染 圓山飯店廚師一家3口確診

全台擴大施打疫苗第三劑,指揮中心不斷呼籲只要民眾符合資格,距離第二劑滿三個月,就趕快來打第三劑,防止重症和死亡率,算一算短短一年內,幾乎人人都要打滿三劑,到底民眾還要挨多少針?

疫情看嘸盡頭 輝瑞執行長:每年須打1劑疫苗

輝瑞執行長布拉說,「我希望的是會有一種疫苗,你可以每年打一次就好。」

輝瑞執行長布拉接受以色列媒體訪問,強調未來希望能夠一年打一次就好,就像流感疫苗一樣,畢竟現在四五個月就接種一次疫苗並非最理想的狀態,而台灣醫師則認為,同一種變種株,最多三劑就足夠了!

疫情看嘸盡頭 輝瑞執行長:每年須打1劑疫苗

北市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大部分的人對Omicron,有一個免疫逃脫的狀況,抗體大多縮為33分之1,或40分之1在原本二劑疫苗的部分,所以才不得已需要第三劑,基本上如果沒有新的證據,在後面變異株出現說,真的需要第四劑,如果沒有這樣的證據,其實我覺得討論第四劑真的太早了。」

一年一劑的前提是次世代疫苗生產速度追得上變異株,且能穩定提供,才有一年打一次的可能,否則病毒變異快,要防堵,至少三劑才有效,至於現在討論第四劑言之過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貿港群聚擴新竹縣 鴻海旗下鴻佰科技4員工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