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情勢兵推營 T91步槍模擬實彈射擊

為培養兩岸事務、外交人才,民進黨中國部再次舉辦為期4天的「民主保衛戰第四屆兩岸情勢兵推營」,透過仿真式兵棋推演,實際體驗「國安幕僚」的真實人生,這次還特別安排實作課程,讓學員使用模仿國軍制式配備T91步槍體驗射擊。

更多新聞: 疫情燒政治人物禁跑攤!卓冠廷參選新策略:加強網路宣傳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各位黨部同仁大家好,好,是不是在這裡4天以後,就非常累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訓練太操,兵推營學員見到總統竟然有氣無力。民進黨中國事務部舉辦為期4天3夜的「亞洲民主保衛戰,第4屆兩岸情勢兵推營」,22日舉辦結業式,總統蔡英文當然也要來勉勵幾句。

兩岸情勢兵推營 T91步槍模擬實彈射擊
總統蔡英文說,「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關注國安事務,對國家的整體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也是我們民進黨長期努力的工作,現在面對國際疫情衝擊,全球供應鏈重組,以及威權主義擴張,政府在外交經貿、國家安全、防疫等工作上,都必須更加謹慎面對。」

為了因應台海局勢軍情緊張和強化後備國防戰力,這次特別推出新菜色,安排實作課程,讓學員使用模仿國軍制式配備T91步槍體驗射擊,透過參與仿真式兵棋推演,實際體驗「國安幕僚」的日常。

兩岸情勢兵推營 T91步槍模擬實彈射擊
總統蔡英文說,「民進黨有很多優秀的從政黨員,過去也跟大家一樣,參與過青年營隊,累積知識和經驗,現在不論是擔任民意代表,或者是在行政部門服務,都有傑出的表現,相信各位也一定在未來做得到。」

民進黨每年舉辦兵推營,增加新課程,積極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白宮顧問示警:習借鏡俄烏 衡量冬奧後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