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 哈瑪瑪代天宮今尾牙宴急喊卡

本土疫情升溫,內政部昨天宣布五百人以上宗教活動,必須提報防疫計畫,高雄哈瑪星代天宮今天正好要舉辦尾牙宴,席開五十桌,正好在五百人的上限,廟方昨天臨時決定停辦尾牙,損失4、50萬,已經叫來的食材,只好煮給工作人員帶回家。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南投紫南宮初一發錢母急喊卡

一隻隻的大蹄膀放入油鍋中,炸得金黃酥脆,原本此時應該已經忙翻天,但現場卻只有三三兩兩的師傅在料理。高雄哈瑪星代天宮原本23日晚上要舉辦尾牙宴,席開五十桌,現場棚架都搭好了,桌椅也運來了,食材也都叫了,哪裏知道本土疫情突然升溫,宗教活動加嚴防疫,五百人以上得提報防疫計畫,殺得廟方措手不及,只能緊急喊卡。代天宮董事長周和勝表示,配合政府防疫取消尾牙,損失4、50萬,已經叫了的食材能凍的就凍起來,不能凍的只好煮一煮,讓工作人員帶回家吃。(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燒南韓 疫情反彈連兩天破7千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