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反共保台」 蘇貞昌挺:轉型正義盼能讓受威權迫害者能得到彌補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昨開幕,但園區與圖書館都以蔣經國命名,促轉會認為這是威權象徵,發函建議北市府改名,總統蔡英文致詞提到蔣經國「反共保台」,強調每位總統的歷史定位,應由人民決定,但段宜康卻反轟此言論「莫名其妙」,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蔡英文是以總統的高度發表談話,台灣民主得來不易,也盼立法院能通過修法讓過去曾受到威權迫害的人能得到彌補,政府也正致力於「轉型正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期間確診若爆增升至三級? 陳時中:目前沒有要做大規模改變

蘇貞昌今視察指揮中心時受訪表示,Omicron病毒傳播快速,但是比較多確診者是輕症、無症狀呼籲國人戒慎但不必恐懼,政府也藉由疫調、找尋感染源來減緩病毒傳播的速度。蘇貞昌也呼籲還沒打疫苗的人,盡速去打疫苗,才能保護社會、家庭。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但園區與圖書館都以蔣經國命名,促轉會認為這是威權象徵,發函建議北市府改名,總統蔡英文致詞提到蔣經國「反共保台」,強調每位總統的歷史定位,應由人民決定,段宜康則反轟蔡英文此說法「莫名其妙」。

對此,蘇貞昌表示,蔡英文是以總統的高度發表談話,台灣團結保台,民主自由是台灣人用青春、血淚拚出來的,也是人民一步步爭取來的,而不是獨裁者爭取來的,全世界都知道民主過程並不容易,人民也知道如何保護自己的權利。並不會因獨裁者晚年的慈眉善目就不追究過去迫害人民的手段。

蘇貞昌強調,這也是政府現在致力於「轉型正義」,讓過去受威權迫害的人能得到補償,讓當年被不公不義迫害的人得到彌補,也希望立法院能通過法案,讓這些受害者能得到補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雄自貿港區再添30例確診 陳時中:已100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