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春節期間確診若爆增升至三級? 陳時中:目前沒有要做大規模改變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8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2例本土個案及3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桃園會廣設社區篩檢站,希望守住這一圈,春節整體政策是否有改變仍須觀察,目前沒有要做大規模改變,會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新增15例確診! IKEA高雄店15:00起暫停營業「全面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指揮中心預測春節期間疫情有沒有可能大爆發,會不會建議民眾減少返鄉,如果春節期間疫情不樂觀,有可能在假期期間升級?另外,亞旭此案預計觀察到何時,才算控制住疫情。

對此,陳時中表示,桃園遠雄自貿港區內有順序、有層次地控制住,現在擔憂的是放假日移工一定有到外面去,相關社區接觸會不會擴大,「這是現在我們所擔憂,桃園會廣設相關篩檢站,希望在這一圈守住,這區有守住,另外第三圈如果只有零星個案,我們認為可以防守得住」,一切要看這兩三天社區採檢站是否有大規模的疫情。他說,春節整體政策是否有改變仍須觀察,目前沒有要做大規模改變,但做滾動式檢討是必然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反共保台」 蘇貞昌挺:轉型正義盼能讓受威權迫害者能得到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