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侵襲本土疫情連環爆恐升三級警戒? 蘇貞昌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升溫,多縣市都爆出群聚感染事件,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視察指揮中心受訪表示,雖然Omicron病毒傳播快速,但是比較多確診者是輕症、無症狀呼籲國人戒慎但不必恐懼,政府也藉由疫調、找尋感染源來減緩病毒傳播的速度。蘇貞昌也呼籲還沒打疫苗的人,盡速去打疫苗,才能保護社會、家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新增15例確診! IKEA高雄店15:00起暫停營業「全面消毒」

蘇貞昌今下午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張善淳等人的陪同下,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本土疫情升溫,是否會升三級警戒?蘇貞昌表示,Omicron病毒的特性是傳播快速,但是都比較是輕症、甚至無症狀,而台灣情形也是一樣,呼籲全體國人同胞「戒慎不必恐懼」。

蘇貞昌表示,政府會盡一切的努力,延緩Omicron病毒傳播的速度,也讓社會能夠安定,他也要強調,從國外數據顯示,「越有打疫苗越能減輕症狀、越能增加保護力」,呼籲還沒打疫苗民眾應該趕快接種,才能保護家庭、社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期間確診若爆增升至三級? 陳時中:目前沒有要做大規模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