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聽好話?21個微博帳號「攻擊春晚」遭永久禁言:破壞祥和春節氛圍
21名中國網友的微博帳號慘遭「永久禁言」處分。(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最大的社群平台「微博」,昨(22日)晚間大動作把21個帳號處於最重的「永久禁言」處分,原因是網友「攻擊藝人、攻擊晚會、攻擊媒體,蓄意破壞溫暖祥和的春節氛圍」,官方還刻意監控文章留言,讓大家只能部分正面的回應。消息曝光後,不少中國網友都嗤之以鼻,紛紛留言狠酸:「所以我只能說『今年的春晚真好看』是吧?」。

更多新聞: 斷捨離到崩潰!曾沛慈曝「20年雜物」堆積盛況:像爬山一樣喘

微博官方22日發文表示,每逢春節,各類晚會都是網友爭相關注的焦點,不過近日卻發現有個別網友借機生事,「通過拉踩引戰、挑動對立等方式,攻擊藝人、攻擊晚會、攻擊媒體,蓄意破壞溫暖祥和的春節氛圍」。對此,微博依社區公約相關規定予以治理,「已清理相關違規內容314條,視情節嚴重程度,對21個帳號予以禁言30天到永久禁言的處置」。


只想聽好話?21個微博帳號「攻擊春晚」遭永久禁言:破壞祥和春節氛圍
微博官方將21個帳號予以30天到永久禁言的處置。(圖/翻攝微博)



微博在公告中倡導網友,要以文明友善的態度進行交流、真誠互動,不要惡意攻擊、泛化矛盾,「情下的春節,更需要陽光與溫暖。綻放始終為大家提供清朗的社交環境」。而官方在發布公告後,還刻意監控文章留言,導致原本的80則評論中,只能看到數則支持官方的回應。

也有中國網友看不下去這種做法,紛紛用轉發的方式諷刺說,「懂了,只能說好,今年春節晚會真好看」、「知道自己春晚搞不好就先堵別人嘴對吧」、「但凡有第二個全民社交平台,微博都不至於跩成這樣」、「不看可以,看了不準說一句難看的意思吧。」、「還記得去年春節,『春晚無聊』是被屏蔽的詞」。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增強「全台濕涼」!林嘉愷曝「這天」稍回溫:北、東部仍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