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雇20名移工納入快篩 初四開設接種站

桃園疫情延燒,市府開設了11處社區篩檢站,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社區中並沒有亞旭以外的案子,但這幾天還是風險期,得相當謹慎。另外,針對勞動部要求雇用50名以上移工就得快篩的政策,桃園也加嚴,只要雇用20名就得納入快篩。而除了擴大採檢,鄭文燦也宣布,農曆新年將提早到初四(2月4日)就開設疫苗接種站。

更多新聞: 高雄旗津加開篩檢站 陳其邁:拜託讓大家安心過年

桃園本土疫情延燒,市府開設11處社區篩檢站,周末2天採檢近6千人,其中週日篩了3743人,週一(1月24日)下午前也有2千8百多人完成採檢,持續呼籲民眾,只要足跡和確診者重疊,有疑慮或疑似症狀,都應該盡速前往篩檢。

而除了持續擴大篩檢,針對確診者足跡,疫調後週一又新增20個地點,從自助餐店到賣豬腳飯,還有採買民生用品的超市與超商,多數都在自貿港區位處的「大園區」,和移工活動熱區「桃園車站」所在的桃園區,環保局一早就針對個案足跡,展開清消作業。

桃園雇20名移工納入快篩 初四開設接種站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除了亞旭相關以外,並沒有社區確診個案,雖然如此我們認為,這幾天仍然是風險期,我們希望找出潛在病例,是為了避免有下一波的傳播鏈。」

即便社區中沒明顯擴散,但風險期還沒度過!也因此針對勞動部要求,僱用50名移工的事業單位得安排員工快篩,桃園自行加嚴,決定第二波降到只要有20名移工,就得納入快篩範圍,等於多出1723家單位,人數將增加3萬人。

桃園雇20名移工納入快篩 初四開設接種站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第一波做完以後,我們大概就知道基本的情況,但為了確保安全,我們要進行第二波。」

桃園繼續防堵本土疫情,在社區形成隱形傳播鏈,也宣布大年初四~初六,就會提早開設疫苗門診與社區接種站,讓民眾不用等到年後用1922平台,及早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殘忍! 為拍貓頭鷹獵食畫面 白鼠慘淪誘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