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長榮酒店共5人確診 感染源仍不明

宜蘭今天新增四名確診個案,全是礁溪長榮酒店員工,加上昨天的一例,共五人確診!除了一位是最先確診,同在飯店打工的女友,另外三位酒店同事,其中兩位員工,還是在酒店近千人篩檢中,揪出確診。宜蘭縣衛生局,初步對五名個案的親密接觸者篩檢,全呈現陰性,是不是受到外部旅客傳染,還要釐清。

更多新聞: 高雄發快篩「自行篩檢」 醫師:準確性大打折扣

礁溪長榮酒店,一大早清消車輛來來回回,針對飯店周遭進行消毒,長榮酒店進行千人篩檢,針對544名旅客,還有371名員工快篩,揪出兩名員工確診,就在前一天櫃台員工確診個案後,一共新增四名員工確診。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新增的四例的確診個案,感染源都是昨天案號18443號,是一位他的女友,另外三位都是他的同事。」

礁溪長榮酒店共5人確診 感染源仍不明

宜蘭新增的確診個案,包括櫃台員工女友,22日就出現發燒、喉嚨痛,匡列後確診,另外30多歲的男員工,21日先有咳嗽症狀,得知有同事確診,自行快篩陽性,採檢後確診,至於另外兩名員工,都是在23日,酒店擴大篩檢中,採檢陽性,兩人都有喉嚨痛,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而感染源從哪裡來,目前還沒有答案。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他們所面對的有兩個方面,第一個是自己的家人,跟親戚朋友平常常見面,第二個就是外來的旅客,因為這些基本上,他們都是第一線服務人員,目前為止像跟各位報告的,他們親密的接觸者,我們目前篩檢都是陰性,當然還有很多自主健康管理,我們會等到這些結果出來,我們再做個評估,另外一個如果這些人都是陰性,那應該是另外一個源頭過來的。」

礁溪長榮酒店共5人確診 感染源仍不明

只是看看個案足跡,包括曾到過頭城豆漿店、礁溪便利超商,另外還有連鎖火鍋宜蘭復興店,以及礁溪寵物店,其他多半都是在礁溪長榮酒店活動。

礁溪長榮酒店行銷經理吳佳容說,「昨天在晚上進行大規模的清消,從今天起會閉館三天,我們到27日,才會再度的開始營業。」

礁溪長榮酒店宣布閉館三天,進行清消,而宜蘭縣衛生局也呼籲,有症狀的民眾,務必盡速篩檢,防止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週一本土+8 港區周邊賣雜貨母子也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