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莫德納缺千瓶 柯怒嗆中央:預約平台關我什麼事

北市向中央喊話,第20期莫德納疫苗,不夠1000瓶,指揮中心強調,沒有少給,是北市加開預約名額,對此柯文哲回嗆,1922預約平台,是中央管理,不關他的事,至於先前一度關閉的北市疫苗預約系統,柯文哲也宣布,1月25日上午重啟,提供2.1萬劑BNT,讓民眾預約。

更多新聞: 台南150年歷史「東山迎佛祖」 今年不開放信眾隨香

進入台北市衛生局,疫苗接種登記系統,上面紅字寫登記時間是1月25號,早上9點到下午5點,開放民眾預約第三劑追加劑BNT,北市疫苗預約平台,即將再次重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還剩下這一期20期預約,剩下還有兩萬一千劑左右的BNT,明天讓大家登記一天,再來就是26日,就是中央的1922會再接上去。」

開放時間,比中央第21期疫苗預約,還早了一天,柯文哲強調,在自家平台沒搶到,再去1922登記。北市的疫苗預約,為了避免民眾,被兩套系統搞混,一度關閉配合中央,如今又跟中央唱反調,宣布再開放,讓民眾預約。

北市莫德納缺千瓶 柯怒嗆中央:預約平台關我什麼事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說,「我們開出去的量能,進到系統裡面去,就表示你沒有問題,並沒有接到中央任何人告訴我們說,你莫德納不能開到這麼多。」

除了系統不同,現在又因為疫苗數量,雙方再度槓上!台北市跟中央表示,還缺1000瓶默德納疫苗,會影響2萬名預約民眾,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澄清,沒有少給,「這邊所謂台北市少了一千瓶,是因為他們多開了一些,預約的一些人,所以他們現在有少了一千瓶,所以是他們在請求我們去幫忙、去調度,不是說我們少給他們,沒有這種情形。」

北市莫德納缺千瓶 柯怒嗆中央:預約平台關我什麼事

柯文哲則說,「我跟你說好家在,那個預約系統是你在管的,裡面莫德納打多少,BNT打多少都是你管的,你現在說不夠,這關我什麼事」,對於莊人祥說法,柯文哲冷笑回應,疫苗施打政策,和中央不同調。但對台北市民來說,打得到疫苗比較重要。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衝高疫苗施打率 夏季將可迎接「全球免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