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高疫苗施打率 夏季將可迎接「全球免疫期」

Omicron疫情席捲全球,世衛組織歐洲區主任直言,到今年3月可能就會有60%歐洲人染疫,可望達到群體免疫效果,讓歐洲先結束疫情。而隨著夏季即將到來,如果屆時疫苗施打率能衝高,或許將迎來數周、甚至數個月的「全球免疫期」。

更多新聞: 俄國入侵倒數? 烏克蘭邊境部署逾12萬兵力

民眾怒喊「馬克宏、我們不要疫苗護照」,因為總統馬克宏真的豁出去,為了二月能放寬防疫規定,下令1月24日開始國人進餐廳、咖啡廳、酒吧等公共場所,和搭長途火車,一律得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否則免談。

不過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23號受訪直言,Omicron疫情或許是歐洲苦口良藥。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說,「很可能歐洲正在走向疫情終局,不是武肺病毒的而是疫情的。」

就像英國和愛爾蘭紛紛鬆綁防疫限制。克魯格解釋,Omicron重症比例低,傳染度高,預計今年3月60%歐洲人都會染疫,達到群體免疫目標,不但有望助歐洲終結這波疫情,還可能造福全球。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指出,「一旦(歐洲)Omicron疫情趨緩,全球免疫力將持續數周到數月。」

有鑑於病毒最愛的冬天即將結束,如果屆時能拉高疫苗施打率,加上染疫後康復民眾自體免疫力會比較高,或許將迎來數周、甚至數個月的「全球免疫期」。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認為,「我們預期在武肺病毒,年底捲土重來之前,會有一段時間的平靜,疫情不一定會捲土重來。」

克魯格樂觀看待歐洲疫情走向,但也坦言,難保什麼時候又會出現令人棘手的新變種。比起政府強制規定,民眾更應該主動防疫,不舒服就待在家,確診就自己隔離,幫忙保護弱勢族群。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廚師染疫全館清消、退費 圓山飯店宣布:現在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