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獵誤觸果園電網 電壓僅12伏特電死男子

花蓮縣發生一起打獵誤觸電網,送醫不治的意外。1名41歲潘姓男子週日深夜帶著3名友人上山打獵,誤闖架設電網的私人果園,其中友人觸電受傷,潘姓男子打算關掉電源,卻也不慎觸電昏迷,經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但電壓只有12伏特,發生電死人意外,果農不可置信。

更多新聞: 砂石車與油罐車追撞 國一南下台南段雙向回堵

1名男子遭電擊,被抬上擔架,已經沒有意識,救護車十萬火急,送往醫院搶救,經過朋友、救護人員、接連搶救,仍宣告不治,同行友人說,「叫也叫不醒,還有一點呼吸心跳,從半路一直CPR到瑞穗消防局119那邊,結果都救不起來,他傷勢很嚴重。」

死者是1名41歲潘姓男子,週日深夜,開著小貨車載朋友,共4人,到山上看山豬陷阱,沒想到,有2人誤觸果園電網。

打獵誤觸果園電網 電壓僅12伏特電死男子

同行友人說,「看到山羌,兩人就跑去追,跑到陷阱那邊去,第一個人(黃男)被電到,(潘男)他想去把電源關掉,摸下去的時候當場電到倒下去了,沒有兩秒。」

當時天色昏暗,潘姓男子和黃姓男子想下車追捕山羌,先是友人誤觸電網,大喊「有電」,摔倒在地,潘姓男子見狀,想拔掉電瓶插頭,但卻遭電擊,彈開倒地,呼吸急促,到院前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果農得知用來趕山豬的電網,竟然電死人,一臉不可置信。

花蓮瑞穗鄉這處柚子果園,樹叢茂密,楊姓果農為了防山豬破壞果園,架設100公尺鐵絲網、以12伏特的汽車電瓶連接。

打獵誤觸果園電網 電壓僅12伏特電死男子

花蓮縣鳳林分局瑞穗副所長李建安表示,「停車後追捕疑似山羌獵物,不慎遭電網觸電,隨即由友人駕駛該車載至瑞穗消防分隊,由救護車緊急送往玉里慈濟醫院救治。」

設置電網趕山豬,卻電死人,到底是電的問題,還是有其他因素,有待檢警釐清,全案將依過致死罪嫌偵辦。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嫌拒捕衝撞偵防車 警開槍喝斥還跳車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