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收站切割鐵製品 火花引燃化糞池沼氣釀氣爆

基隆仁愛區驚傳氣爆意外!24日上午,一名70多歲的老翁在資收站當志工,切割鐵製品時產生的火花,疑似引燃地下化糞池沼氣,當場造成氣爆,導致老翁頭髮和手都被燒到,身體1%二度燒傷。詳細事發原因還是要等火調人員做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小額借款收取120分重利  強灌養樂多凌虐恐嚇

進到房內,鐵櫃、沙拉油桶,東倒西歪,現場灰矇矇一片,滿目瘡痍,靠近一看,地板還破了一個大洞。原來這裡發生氣爆!

附近居民說,「突然之間砰一下,我剛好回到家,馬上衝下來啊。」

資收站切割鐵製品 火花引燃化糞池沼氣釀氣爆

聽聞爆炸聲響,附近居民紛紛出門關心。據了解,一名70多歲楊姓老翁在這處資源回收站當志工,使用切割機切割鐵製品,產生的火花,卻引燃氣體造成氣爆。

屋主表示,「他是我們這邊的志工,我知道他在鋸東西,別人不要的東西,他鋸就對了,他是很好很好的人啦。」

資收站切割鐵製品 火花引燃化糞池沼氣釀氣爆

爆炸造成老翁臉以及手部燒燙傷,身體大約1%二度灼傷,所幸並無大礙。消防人員初步判斷,疑似是地底下化糞池的沼氣,導致意外。

信二分隊小隊長 陳霖瑩說明,「據民眾他們說的話是,那個電動切割器是還有在運作,所以有可能是他切割鐵器或是什麼東西,有火花然後引起爆炸,可能要請鑑識人員詳細的調查。」

爆炸原因還要等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也幸好氣爆沒進一步釀成更嚴重傷亡。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嚴懲酒駕三讀通過! 10年內2次累犯公布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