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鎮瀾宮組織章程 民進黨批顏清標董座「資格無效」

顏家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PO出鎮瀾宮組織章程,指2002年以前,鎮瀾宮是由設籍大甲、大安、外埔和后里4鄉鎮的信徒,依序選出董事、常務董事和董事長,但顏清標在1998年選上龍井大肚和烏日的縣議員,隔年就出任鎮瀾宮董事長,明顯違反章程,痛批顏清標董事長資格根本無效。

更多新聞: 震懾中國! 美軍「3+2」航艦打擊群集結沖繩海域

中二立委選舉結束,顏家的爭議還繼續燒,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緊咬顏清標鎮瀾宮董事長的資格無效,宣稱證據曝光了。

顏清標「非在籍」任鎮瀾宮董座 綠喊「資格無效」

根據林楚茵拿到的鎮瀾宮組織章程對照表,在2002年以前,董事長由5名常務董事互選,常務董事則由15名董事互選,董事部份則是信徒代表大會選任,而信徒代表的資格,必須是大甲、大安、外埔和后里4鄉鎮的現任鄉鎮長,以及大甲、大安與外埔3鄉鎮的鎮民代表和村里長,但是顏清標1998年剛選上龍井、大肚和烏日的縣議員,隔年就出任鎮瀾宮董事長,明顯資格不符。

林楚茵質疑,「顏清標是在隔年,也就是1999年才當上了鎮瀾宮的董事長,言下之意顏清標的董事長資格,根本是無效的,台中市政府為什麼要推託不給章程,根據楚茵的剖析,相信大家現在就知道,是為了護航顏清標這個非法就任的董事長。」

顏清標「非在籍」任鎮瀾宮董座 綠喊「資格無效」

對此,記者致電給顏清標,僅得到他在忙的回應。面對質疑,顏家低調不多談,台中市府民政局則回應,針對組織章程近日已多次對外說明,立委提及的1999年首次當選合法性,是前台中縣長廖永排任內備查通過,最近一次改選是2017年,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備查通過,其他沒有評論。

主管全國宗教事務的內政部,隔空喊話,內政部次長陳宗諺表示,「目前大甲鎮瀾宮是一個地方型的財團宗教法人,應該是要由台中市政府來做輔導跟處理,這個就必須要由台中市政府回答,因為相關地方型的宗教寺廟團體,它的主管機關就在地方政府,所以它的相關改選核備,是經過地方政府的核備過程。」

顏清標任職鎮瀾宮董事長的爭議風波,喧擾多時,依舊沒有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變最壞群聚示範 柯建銘籲藍別拖延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