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保險助弱勢 嘉縣命案罹難者家屬渡難關

台灣社會角落有不少弱勢族群,一旦發生變故,困苦生活雪上加霜。嘉義有慈善團體和保險公司合作,連續6年免費為弱勢族群提供微型保險,至今全國已經有9萬多人受照顧。嘉義竹崎1名婦人遭到殺害,身後留下3個孩子孤苦無依,生前「被投保」的微型保險,30萬元保險金有如及時雨,發揮效用。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報到! 台中以北濕涼 週二起水氣減

發生在去年(2021年)12月,嘉義縣竹崎的檳榔園的命案,1名60多歲林姓婦人遭到殺害,凶手雖然已經就逮,但婦人身後留下3個孩子,就此孤苦無依。

來到死者家中,簡陋環境看得出一家人生活清苦,婦人留下的3個成年孩子中,2個患有身心障礙,如今支離破碎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嘉義竹崎鄉長曾亮哲說,「發生這樣的意外事件後,她的家庭還有3個孩子,生活非常困苦。」

微型保險助弱勢 嘉縣命案罹難者家屬渡難關

嘉義福安館創辦人蔡昆谷指出,「我們慈善團體有幫媽媽做微型保險,他們3個孩子總共是30萬。」

30萬元保險金有如及時雨,但其實婦人生前根本無力投保。原來是嘉義的慈善團體和保險公司合作,連續6年,免費為弱勢族群提供微型保險。

嘉義福安館創辦人蔡昆谷說明,「讓有需要的人能夠一個及時雨,城中城事件在高雄,我們也總共理賠了4個人,總共金額是120萬。」

微型保險助弱勢 嘉縣命案罹難者家屬渡難關

保險分公司經理張美雲表示,「1萬個名額提供給這樣的弱勢民眾投保,(每人300元)保費由我們公司捐贈。」

保險公司也來共襄盛舉。讓弱勢族群也能有個保障,目前全台9個縣市共有9萬多人受惠。慈善團體默默行善,要幫社會角落的困苦家庭雪中送炭。

(民視新聞/鄭榮文、曾虹雯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礁溪長榮2員工確診 千人緊急篩檢傳今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