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雙寶媽當孩面跳冰河祈福遭水流沖走 2子目睹過程淚喊「媽媽!」
俄羅斯雙寶媽當孩面跳冰河祈福遭水流沖走。(圖/擷取自The Bird)

每年的1月19日是東正教傳統將耶穌受洗日定為主顯節(Orthodox Epiphany),信徒都會跳下冰河作為新年洗禮儀式,日前1名育有2子的俄羅斯媽媽在零下5度的黑夜中,穿著泳裝跳下河水祈福,丈夫、兒子則在一旁拍攝,從影片中看得出來,該女子跳水前還做了祈福的手勢,不料跳下後卻遭水流沖走,旁邊的2名孩子也被嚇到不斷哭喊著「媽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市即起擴大旗津社區篩檢! 盼揪出隱形傳播鏈阻斷病毒進入社區

綜合外媒報導,跳水的女性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40歲律師,她在19日和丈夫、2個兒子一起到家裡附近的奧列傑日河(Oredezh River)跳水祈福,當時氣溫寒冷,僅有零下5度,而該女子僅身穿泳衣,跳水前還做了祈福手勢,丈夫和2名兒子則在一旁拍攝紀錄。

不料,該女跳下冰河後卻遭水流沖走,丈夫也立刻下水搶救但仍找不到妻子,因河面早已因寒冬而結上厚厚的冰霜,導致搜救困難,2個兒子在旁目睹此畫面更是嚇得痛哭失聲,口中不斷喊著「媽媽!媽媽!」。當地警消立刻派員搜救但無果。

相關部門負責人譴責,不應在水流湍急處鑿開冰洞,並自行跳水,報導中指出,奧列傑日河是列寧格勒地區最危險的河流之一,即使是夏天也有人會在這裡溺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一度跌逾200點 失守季線及18000點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