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這小吃」量少又很貴?他怨「花錢吃調味料」老饕平反:成本高!
有網友點名夜市1款美食,表示自己不解為何它的價格可以如此高。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不僅夜市眾多,販賣的美食也十分豐富,因此深受國人喜愛,過去更有不少國外旅客慕名而來。不過,就有網友點名1個夜市小吃,表示自己不解為何「排骨酥」的售價可以那麼高。貼文一出即引來兩派說法,有人認同原PO的說法,覺得「根本花錢吃調味料」;但也人指出,排骨本身價格其實就不便宜。

更多新聞: 店家貼告示「17字看30秒」!網友看了超怒…他反讚:店員贏了

「排骨酥是在貴?」原PO在PTT發文表示,台灣夜市的美食眾多,但他始終不明白為何排骨酥的價格如此高,「沒多少量,小$100、中$150、大$200,還秤重喔!」對此,他抱怨,自己寧願去買豆乳雞也不會把錢花在排骨酥,「有沒有鄉民有排骨酥的八卦?」。

夜市「這小吃」量少又很貴?他怨「花錢吃調味料」…老饕平反:成本高
原PO認為排骨酥不僅量小、價格還不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也認同原PO的觀點,覺得排骨酥都是骨頭,根本花錢吃調味料,「都骨頭,不然就粉皮,肉大概1:10」、「買大份200的骨頭大概值150」、「沒啥肉,根本在吃調味料」、「應該改名炸麵粉酥佐排骨」、「豆乳雞比較好吃,這個是吃骨頭」、「我覺得吃這個不如吃鹹酥雞」、「排骨酥買100 ,只會覺得自己是盤子」。

但也有老饕認為,排骨酥的味道確實不錯,且本身成本就不便宜,「貴在香氣啊」、「排骨很貴好嗎」、「真的貴,但很香」、「沒人逼你買阿」、「你去買排骨就知道價格了」、「可是超好吃」、「我家附近餐廳一斤6到700,你參考看看」、「至少是肉,糖水才不知道是貴什麼」。

更多新聞: 過年大掃除來個「斷捨離」 命理師曝「9類物品」必丟:恐影響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