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貼告示「17字看30秒」!網友看了超怒…他反讚:店員贏了
1名網友日前被店家張貼的告示考倒,反覆看了幾次才得知其中的意思。(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店家都必須在門口張貼告示,提醒民眾出入各大場所時必須配合填寫實聯制。不過,近日1名網友卻被告示上的17字考倒了!第一眼望去可清楚看到橫寫的「疫情嚴重」,到後來文字排列突然改變,必須花時間才能明白完整內容。對此,原PO也讚店家的做法很聰明,「這樣寫更能引來注視,店員贏了!」。

更多新聞: 古早味「稀飯最強配菜」沒落了?老饕曝神級吃法:配無糖白饅頭超讚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PO出1張店家告示,上頭白紙黑字寫了17個中文字;以橫向閱讀的話,第一句很明顯可以看見「疫情嚴重」,不過接下去看卻讓人一頭霧水。因為由上至下、左至右依序是「店、聯、出、請、員、制、示、主、感、給、實、動、謝」。

原PO看了許久後,才發現告示上面的橫書是「左至右」,下面的直書「右至左」,所以完整的文字是:「疫情嚴重,請主動出示實聯制給店員,感謝。」對此,他不禁讚嘆店員的做法,表示這種更換文字排列的做法更能引來注視,「尤其是強迫症如我⋯真的盯著看很久!只能說店員贏了,策略成功,高深!」。

店家貼告示「17字看30秒」!網友看了超怒…他反讚:店員贏了
原PO發現,告示上面的橫書是「左至右」,下面的直書「右至左」。(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和原PO一樣看了很久,「害我一度懷疑我的國文能力」、「這什麼排列方式」、「看了三十秒,還是不知道在寫啥」、「這在寫春聯阿!還有橫批」。不過,許多人也認為店家很聰明,這樣大家就不會忽視告示,會記得實聯制,「真的是會讓人注意看完的好方法」、「這效果不錯」、「引起大家注意了,其他店家學一下」。

更多新聞: 人間有溫情!汐止暖設「共享愛心區」19字感動全網:很棒的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