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稀飯最強配菜」沒落了?老饕曝神級吃法:配無糖白饅頭超讚
有網友點名1道古早味的配菜,好奇它是否已經逐漸沒落?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人在吃飯時,除了肉或蔬菜等主要菜餚外,也希望加上配菜來增添風味,其中「豆腐乳」更是不少人的最愛。不過,有網友好奇問,現在的年輕人似乎都沒吃過豆腐乳,讓他不禁感嘆「要沒落了嗎?」貼文曝光後,引發許多人現身平反,「家庭必備,哪有沒落?」。

更多新聞: 做錯恐窮整年!命理師曝小年夜「5大禁忌」:別穿黑衣或罵小孩

「豆腐乳要沒落了嗎?」原PO在PTT發文表示,過去許多窮苦人家只用豆腐乳搭配白飯,就完成一餐;反之現在沒錢要自己煮,也不會特意買豆腐乳。對此,他認為,現在的年輕人應該都沒吃過這個古早味配菜,讓他不禁感嘆豆腐乳是否將要消失在民眾的餐桌上。

古早味「稀飯最強配菜」沒落了?老饕曝「神級吃法」:配無糖白饅頭
豆腐乳是不少人心目中搭配稀飯的神配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反倒引發不少網友現身平反,更表示近日才剛吃過豆腐乳,「超好吃,冰箱還有一罐」、「會嗎?很好吃啊」、「喜歡辣腐乳」、「豆腐乳懂吃的才會吃啊」;不少網友還分享自己熱愛的搭配方式,「豆腐乳炒青菜好吃」、「白飯,豆腐乳,荷包蛋,這樣就是一餐了」、「配稀飯阿」、「記得辣的還能配無糖白饅頭」、「豆腐乳炒苦瓜很好吃」、「抹饅頭夾蛋,人間美味」。

不過,也有許多人無法接受豆腐乳的味道,紛紛留言說,「無法理解的東西」、「很噁」、「豆類最討厭」、「配薑母鴨之外,不知到配啥好吃」、「不健康的食物」、「臭得要死,有食物不吃吃這個幹嘛」、「有夠臭,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 把「火鍋店蛤蜊」帶回家養!她3天後曝近況…網笑:要努力長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