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諷年輕人多是「靠爸族」!綠委傻眼:台灣怎會有這種政黨?
楊泰順昨日的「年輕人都靠爸」一說引發批評,綠委陳亭妃更忍不住發文砲轟。(圖/翻攝楊泰順、陳亭妃臉書)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昨(24)日舉辦修憲座談會,其中受邀出席的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批評,很多年輕人都是「人云亦云、靠爸族」,認為調降公民權年齡至18歲一事還要再冷靜思考。言論一出,即引發不少批評聲浪,其中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是完全無法認同,直轟:「台灣怎麼有這種政黨?」。

更多新聞: 台灣GDP表現亮眼!謝金河4字曝最大經濟挑戰:5數據處三年來最高點

楊泰順昨日表示,現在年輕人跟過往的特質不一樣,經常接受網路上的錯誤資訊,還稱千禧年代產生很多的「靠爸族」,所以降低投票年齡一事要冷靜。對此,陳亭妃今(25日)忍不住發文砲轟,這是一種食古不化的說法,「按照國民黨的邏輯,也難怪他們過去剝奪了台灣人包括參政權的各種權利」。

陳亭妃提起自身經歷,表示她認識的台灣年輕人有想法、創意、又有執行力,在這些年輕人一代一代的傳承之下,台灣變得愈來愈進步。話鋒一轉,她再次砲轟國民黨,意有所指表示,「反觀國民黨內,才是很多40、50歲都還在當『靠爸族』的人,就不一一點名了」,更暗酸楊泰順是看到黨內的「靠爸族」,才有這番感慨。

文末,陳亭妃再批評,指國民黨來到台灣後,才是靠著台灣的資源而黨國不分,「吃乾抹淨了國家的一切,依賴久了,導致現在的孱弱無能,這不才是靠爸族的一種嗎?國民黨才應該被所有台灣人民剝奪參與政治的權利吧!台灣怎麼有這種政黨?」並強調自己完全無法認同年輕人都是「靠爸族」的說法。


更多新聞: 紅包、年終收好!內政部公布「3大常見詐騙手法」自救方式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