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挺蔣經國「反共保台」 苦苓:國民黨剩「九二共識」這塊神主牌可以拜了
總統蔡英文。(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22日開幕,總統蔡英文致詞提到蔣經國「反共保台」,強調每位總統的歷史定位,應由人民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蔡英文是以總統的高度發表談話,台灣民主得來不易,政府也正致力於「轉型正義」讓過去受權威迫害的人能得到彌補,相比蔡英文的「反共保台」,國民黨許多大咖仍力挺「九二共識」,對此知名作家苦苓透過臉書指出「國民黨也只剩下『九二共識』這張神主牌可以拜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1/25至2/7「不升三級警戒」 維持加嚴戴口罩規定

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但園區與圖書館都以蔣經國命名,促轉會認為這是威權象徵,發函建議北市府改名,總統蔡英文致詞提到蔣經國「反共保台」,強調每位總統的歷史定位,應由人民決定。

對此,蘇貞昌表示肯定蔡英文,並說民主自由是台灣人用青春、血淚拚出來的,也是人民一步步爭取來的,而不是獨裁者爭取來的,全世界都知道民主過程並不容易,人民也知道如何保護自己的權利。並不會因獨裁者晚年的慈眉善目就不忘記過去血腥鎮壓。

相對於蔡英文的「反共保台」的鮮明立場,昨知名作家汪浩先是指出國民黨許多大咖仍支持「九二共識」,今苦苓也透過臉書發文暗酸國民黨「中華民國」被人家拿去用了,「蔣經國」也被人家拿去用了,國民黨還有什麼神主牌可以拜呢?「九二共識」吧。

貼文一出引來上千網友按讚留言「九二共識是借屍還魂,屍=中華民國,魂=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就是藉著中華民國的名,騙取台灣人的認同,好讓中國共產黨有更多的操作空間!」、「剩『共產黨』神位,可讓國民黨繼續膜拜」、「九二共識這塊招牌蔡英文絕對沒興趣」、「有啊,他們還剩下膝蓋,跪敵的膝蓋。」


快新聞/蔡英文挺蔣經國「反共保台」 苦苓:國民黨剩「九二共識」這塊神主牌可以拜了
苦苓暗諷國民黨(圖/取自苦苓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一人經濟」夯 宅圍爐個人鍋、湯底這幾款超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