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印尼移工居檢隔離相約外出吃晚餐 出房一分鐘各挨罰10萬

高雄有2名印尼籍漁工前年搭乘同班漁船來台灣,居家檢疫隔離期間,擅自結伴離開房間1分鐘,經櫃台人員告知不能外出才回房,衛生局依法各裁罰10萬,2人的罰鍰加居檢費共27萬多,申請分期卻沒繳,最後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找擔保的雇主代為清償。

更多新聞: 中島商港區列危險區 前鎮漁港、小港臨海設社區篩檢站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表示,這2名印尼籍移工是在2020年11月16日搭漁船來台,抵台後依照規定入住防疫旅館。沒想到,才住了7天,2人竟各自走出房間並還結伴相約外出用餐,旅館人員發現後告知,外出已經違反規定,兩人雖然馬上回房,踏出房門時間也只有1分鐘,高雄市衛生局還是依法各開罰10萬元,加上住宿費等共27萬元,兩人在台灣沒有財產,都在高雄一間漁業公司工作,高雄分署立即扣押2漁工的薪資,公司公司表示所屬漁船將到北太平洋作業,願為2名船員擔保,高雄分署因此同意2漁工辦理分期,但2人卻沒按期繳納,雇主幾經考慮,決定出面到幫2位移工繳清27萬2千元的防疫罰鍰及住宿費用。(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廣濟宮篩檢站滿人潮 旗津共設置5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