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質地詳細解說 「精緻肉舖」推出代煮服務

萊豬進口,消費者購買肉品都會再確認自己買的到底出自哪國?加上全球疫情延燒,市場消費型態也有很大轉變。國內許多傳統肉舖轉型「精緻肉舖」,除了賣分裝冷凍肉、甚至有業者打造"飯店規格廚房",推出代客煮的服務,讓每月營收達3百萬,也替傳統肉舖找到新的出路。

更多新聞: 春節返鄉疫情大爆炸? 醫師:暴風雨前的喘息

挑選牛肉、豬肉,就像在挑精品一樣,店員從肉的產地、質地,甚至如何烹調都能說給你聽,精緻肉舖店員各個都是主廚出身,就怕饕客有聽沒有懂,肉舖居然還有代煮服務!

40oz頂級丁骨牛排塗上牛油,在龍眼木薰陶下,光聞香氣就令人垂涎,接著送進烤箱500度烘烤,牛排經過兩次休息、鎖住肉汁。

義大利傳統料理,用的是台東關山晶鑽豬,代皮五花肉歷經3天、3夜繁雜工序才終於完成,刷上橄欖油進行最後烘烤。

產地、質地詳細解說 「精緻肉舖」推出代煮服務

義式脆皮豬肉捲外酥內軟,湯汁融合特調醬料跟豬肉本身的鮮甜香氣。

主廚方冠中表示,「每一層都會塗上特製香料,例如鼠尾草、百里香、迷迭香,然後跟一些檸檬皮。」

經過主廚巧手,原本看似普通的肉,搖身一變晉升高檔佳餚。

產地、質地詳細解說 「精緻肉舖」推出代煮服務

主廚方冠中說明,「我們本身是肉舖,店裡會有很多肉部位,很多部位可以進行各種拆解,依照各部位找出適合烹煮方式,然後跟客人做討論。」

本土經營近一甲子的豬肉品牌,之所以決定將傳統肉舖大轉型,就是因為台灣開放萊豬進口,客人下手前會有疑慮;加上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徹底改變消費型態,來到肉舖不僅可以買現切冷凍肉,老闆大手筆砸3百萬,打造的「五星廚房」可以代客煮,追求方便還有主打本土食材餐盒,從排骨到五花肉,甚至是辣味香腸都是台灣豬,饕客看得到食材、烹調過程吃得更安心,光是一間店單月營收達3百萬。而且類似性質的「精緻肉舖」,如雨後春筍般湧現,有的賣冷凍分裝肉,有的賣海鮮、異國香料、油品,市場蓬勃發展。

產地、質地詳細解說 「精緻肉舖」推出代煮服務

業者Amber表示,「以往的消費者族群,可能會比較界於金字塔頂端,因為疫情關係,平常不常下廚的顧客群,也更願意走進新型態,低溫冷藏的肉舖採買,應該會漸漸成為以後的主流。」

疫情改變你、我消費模式,傳統肉舖被迫加速轉型、華麗轉身。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摸手手的回憶!台灣高速公路收費站回顧 他揭這2站埋縣市合併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