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撲殺小動物 香港寵物包機詢問度大增

香港一家寵物店,日前有倉鼠驗出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港府因而決定撲殺數以千計小動物,這個舉動不但遭到動物保護團體強烈反彈,也讓寵物飼主十分憂心,有提供寵物包機服務的業者就表示,上星期想送寵物出國的詢問數量增加不少。

更多新聞: 台灣人在日本工作嘗試入境隨俗 他指「1點」卻很難做到

香港一家寵物店販售的倉鼠,日前驗出Delta病毒呈陽性反應,香港當局以採取預防性措施為由,撲殺了包括倉鼠,兔子天竺鼠等2千隻小動物。

CNN記者說,「這不是笑話香港當局宣稱,從荷蘭進口的倉鼠將新冠病毒,傳染給這家寵物店的工作人員。」

除了撲殺店裡的小動物,已經被買走的也難逃一劫,當局就呼籲飼主把去年12月底之後購買的寵物,交出來讓當局人道處理,這些措施不但引發動物保護團體強烈抗議,家裡有養狗養貓的,看到當局對小動物大開殺戒,也都開始憂心起來。

香港動保協會創辦人麥劍祺說,「飼主的憂心是,香港動保協會創辦人麥劍祺,現在是對倉鼠動手那下個目標是誰,香港動保協會創辦人麥劍祺,他們養的貓狗會不會也遭波及,香港動保協會創辦人麥劍祺,他們真的很害怕這種事會發生。」

不想讓家裡貓狗成為倉鼠翻版,不少飼主似乎想將寵物送出國,包機業者就表示,上星期詢問留言又開始變多。

CNN記者說,「包機業者表示上星期來詢問的飼主大增,想替寵物在私人飛機上找個位子。」

反送中後香港政局惡化後,前兩年出走人數出現高峰,其實當時就有不少人,帶著寵物搭機一起移民,而目前受到疫情影響,來往香港的班機大幅減少,一般飛機能留給寵物的位子就更少,所以現在多半都是選擇包私人飛機,才能確保寵物可以同行,雖然平均得花15萬到20萬港幣,約合台幣55萬到72萬,但對於毛小孩就是自己家人的飼主來說,這錢花得一點也不心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油價飆漲 日本啟動補助政策貼補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