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海德堡大學傳槍響 學生闖課堂掃射1死3傷

德國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學昨天驚傳槍響,一名18歲的學生持長槍闖入課堂掃射,造成一人不治、三人重傷,而兇嫌隨後逃離現場、飲彈身亡。目前還不清楚兇嫌犯案動機。

更多新聞: 2原因讓51%日本單親媽媽身陷貧困 住日台妻:企業對她們很不友善

德國最悠久的海德堡大學、驚傳槍響,1月24日警方立即召開記者會。

曼罕警察局長柯爾瑪表示,「這名18歲的德國嫌犯帶著兩支長槍,一支雙管獵槍和一支連發步槍,走進教室並開槍數次,目前我們已經找到了三顆子彈,但搜索仍在進行中。」

槍擊案就發生在1月24日中午時分,警方接獲報案,說一名18歲的學生,手持長槍,闖入海德堡大學生科系的有機化學課教室,並四處瘋狂掃射,當場造成至少4人受傷,而其中一名女學生在送醫後宣告不治,槍手則是逃離現場,並於附近飲彈身亡。

巴登符騰堡邦內政廳長席楚包說明,「我們才進入2022年的第一個月,我們已經不得不哀悼,一場造成2人死亡的可怕暴力行為,這一暴力行為發生在海德堡,一家著名的教育機構,這是一個年輕人交流學習,和為生活做準備的機構。」

成立於1386年的大學,傳出槍擊悲劇,也立刻震驚德國社會,總理蕭茲則表示哀悼。根據警方初步調查,這名兇嫌沒有前科,犯案前曾透過通訊軟體傳訊息給父親,說要懲罰某些人,還希望自己未來要海葬。

而警方也在兇嫌的背包中也搜出超過100發備用彈藥,但警方不解,為何他停止開槍,犯案動機暫時無法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人在日本工作嘗試入境隨俗 他指「1點」卻很難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