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橫掃南韓 單日新增8571例破紀錄

隨著傳染力強的Omicron變異株成為主流,南韓今天(1月25日)通報新增8571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當局預測本周單日確診可能破萬,下個月(2月)更可能超過3萬。南韓政府也宣布,明天(1月26日)起在光州市、全羅南道、京畿道平澤市及安城市,採取新的「Omicron應對體系」,調整檢測和隔離政策。

更多新聞: 德國海德堡大學傳槍響 學生闖課堂掃射1死3傷

Omicron傳染力驚人,已經成為南韓主流病毒株,1月25日,當局通報單日確診病例首度超過8000例,創疫情以來新高。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組長朴香說,「和上周同一天相比,增加了2倍以上,隨著Omicron正式取代Delta,確診者增加在短時間內是無法避免的。」

為了防止醫療體系崩潰,南韓政府宣布,光州市、全羅南道、京畿道平澤市及安城市等4個Omicron疫情較嚴重的地區,1月26日起轉為「Omicron應對體系」,篩檢站只對60歲以上長者及密切接觸者做核酸檢測,其餘民眾須利用居家檢測劑等快篩出陽性,才可以接受核酸檢測,預計最快月底擴大實施到全國。

聲音來源:YTN新聞記者說,「平澤市街頭像這樣冷清的原因,是因為附近美軍部隊不斷出現確診者,美軍回國一趟休假等面對面接觸增加,確診者也急速增加,平澤市公布的美軍相關確診者超過4600名。」

另外,確診者如果已完全接種,隔離期由10天縮短至7天,密接者如果已完全接種,則無須居家隔離。不過,南韓把完全接種定義為打完兩劑90天內,或打完第三劑14天以上。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組長朴香說,「隨著Omicron擴散,無症狀和輕症確診者預計會大規模增加,所以居家治療的患者人數及比例,也預計會逐漸擴大。」

好消息是,根據南韓當局1月24日公布的數據,境內Omicron病例的死亡率為0.16%,雖然略高於流感,但是是Delta病例死亡率的1/5。

1月25日,重症患者也比前一天減少20多例,下降到400例以下。由於重症患者減少且病床擴充,目前南韓新冠重症病床使用率不到20%。

但南韓目前仍有6人限聚令,及餐廳只能營業至晚上9點等社交距離限制,1月25日,數百名業者在國會附近剃髮抗議,要求政府補償損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增7人確診! 幼兒園姊妹、退休人員感染源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