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驚傳腦中風送醫 醫師提醒:有這些症狀就是警訊!

藝人納豆昨天(1月24日)傳出腦出血送醫,緊急開刀治療,引起外界擔心,但其實腦出血屬於腦中風的一種,心臟科醫師表示,冬天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腦中風雖然是急症,但在發作前就有輕微警訊,像是單側肢體無力或是眼歪嘴斜等症狀,而三高患者更是腦中風的高危險群。

更多新聞: 學測悲劇!他疏忽「一規定」崩潰喊整題零分 一票考生同情喊:真的慘

和女友依依大口吃鍋,或是曬出新玩具啤酒機,平常就愛喝兩杯的納豆,過去就曾透露健康檢查後,發現三高慢慢找上他,如今突然傳出腦中風送醫,醫師指出,三高患者就是腦中風的高危險群。

納豆驚傳腦中風送醫 醫師提醒:有這些症狀就是警訊!

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三高它本身就會造成血管的問題,本質就是會比較脆弱一點,所以這時候血壓在沒有好好控制,血管就容易破掉,然後造成這個出血。」

腦中風主要是腦血管破裂或堵塞,引發出血或血流不順,使腦部部份失去功能,除了三高患者風險高,熬夜、壓力、大量飲酒也容易引發腦中風,但其實中風的前兆很多種,只要多留意自己身體狀況,就有機會救回自己一命。

納豆驚傳腦中風送醫 醫師提醒:有這些症狀就是警訊!

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說明,「單側的一個肢體的無力,或是口齒不清,突然眼歪嘴斜等等,或甚至意識開始有點昏迷,半昏迷狀態的時候,都有可能是腦中風腦梗塞,或是腦出血的症兆之一。」

腦中風長年是國人10大死因之一,更是導致成年人殘障的主因,由於病情變化難以捉摸,死亡率也比較高,即便存活也可能遺留神經功能障礙,醫師也提醒,如果出現疑似症狀,就該立即送醫,越早治療越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納豆驚傳腦中風送醫 醫師提醒:有這些症狀就是警訊!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弄不好衰整年?農曆1224「清神桌」 達人:請神歸位要靠香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