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放消息! 立陶宛蘭姆酒 台賣600、中國才150

立陶宛蘭姆酒即將在台灣上市,售價600元,卻有報導質疑,同款酒在中國才賣台幣150元,台灣人被當「盤子」。但網友發現,這篇報導是中國媒體率先發出,而且同款酒新加坡、香港賣的都比台灣貴,恐怕中國又在帶風向。

更多新聞: 議員、議長財產申報有漏洞? 公督盟籲落實陽光法案

貨櫃裡頭一箱箱來自立陶宛的蘭姆酒,台酒力拚2月1日在台上市,每瓶600元,卻有媒體質疑,中國一瓶才賣150,台灣人被當「盤子」嗎?

立委(民)蔡易餘表示,「我覺得這個新聞非常奇怪,在台灣傳統進口價格600元,這個不算是貴的價格,經過鄉民起底,確實就是來自中國,不知名的小小網站。」

中網放消息! 立陶宛蘭姆酒 台賣600、中國才150

網友發現,這個評論一開始是上海觀察者網在1月22日發布,1月23日晚上,有台灣媒體跟進報導,接著就在PTT上掀起軒然大波。

立委(國)曾銘宗說,「這消息是誰揭露出來的,當然很重要,但最重要是揭露出來是不是事實,假設價格跟其他國家比起來,是嚴重偏高,那我覺得這樣揭露我們也接受。」

中網放消息! 立陶宛蘭姆酒 台賣600、中國才150

立委(民)蔡易餘表示,「這個新聞操作非常明顯,事實上100多元的洋酒,在台灣是覺得蠻奇怪的,這跟我們生活習慣差太遠。」

舉台灣人消費習慣,反擊中國操作,因為事實上這款萊姆酒,在新加坡700ml賣720元、香港500ml就要740元、台灣700ml賣600元,還比較便宜,台酒也回應,國營事業訂價可受公評,售價反映航運成本、關稅、酒稅、酒標簡體改繁體,以及包裝費用等等,更反問,從中東歐進口的一瓶蘭姆酒,只賣100多元,國人真的敢買嗎?顯然在台立關係邁進的同時,中國見縫插針。

中網放消息! 立陶宛蘭姆酒 台賣600、中國才150

(民視新聞/陳妍伶、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學者諷年輕人多是「靠爸族」!綠委傻眼:台灣怎會有這種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