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民黨反感度16年來次高!黨內擬參選人「強化個人風格、淡化黨徽」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民調,國民黨不只政黨支持度、好感度慘跌,反感度也來到16年來次高,黨內議員擬參選人坦言,會有壓力,但也希望透過新人參選翻轉形象,他們也多著重在突顯特色,像是以身高、穿著顏色搭配等,希望以個人風格增加曝光度。

更多新聞: 民進黨黨內初選開打!新人比創意爭取出線

大大擬參選人姓名,和形象照,各黨議員初選開跑,看板掛滿路口,但仔細看,怎麼都沒掛上黨徽?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俞亦說,「我們就滿守法的,我們堅持所謂的三點不露,就是我只凸顯我的姓名,跟凸顯我是什麼樣子,所以放我照片。」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張煥霖也指出,「大部分都不會放黨徽,是因為怕說違反規定,(戰服)不同的賣衣服的地方做,所以可能每一家設計不一樣,我有幾件有放黨徽,那有的流行寫KMT英文,有的用國旗,純粹設計的問題。」

國民黨反感度16年來次高 黨內擬參選人「強化個人風格 淡化黨徽」

原來,依照北市自訂法規,形象廣告必須「三點不露」,姓名、圖像、標語、競選項目等,只能最多兩項,否則屬於競選廣告,而且只能在投票日前2個月張貼。

但看看國民黨最新民調,恐怕也是藍營擬參選人淡化黨籍的原因,台灣民意基金會政黨支持傾向,民進黨30.5%,國民黨依舊以15.6%居次,但對比上個月跌了4%,換算流失近80萬支持者,更是2016年7月以來第三低。

國民黨反感度16年來次高 黨內擬參選人「強化個人風格 淡化黨徽」

美麗島電子報做的政黨印象評價調查,國民黨好感度單月慘跌5.3%,剩22.7%,反感度卻上升4.9%,來到63%,逼近16年來最差狀況。

對此,張煥霖認為,「整個黨政體的氣勢,都會影響每個候選人,我們自己在外面在地方這樣子跑,其實都有感受得到,那當然也只能繼續努力啊,因為我每件背心,可能不同顏色我看怎麼搭配,(特色)我是比較在意穿著啦。」

國民黨反感度16年來次高 黨內擬參選人「強化個人風格 淡化黨徽」

陳俞亦表示,「我們在谷底的時候,正是我們反彈回升的時候,只要多加努力一定可以更好,那我本身就是比較高嘛,193(公分)可能給人比較深的印象,那再來我的背景是公衛跟教育運動,193這個3,還有代表我公衛教育運動(三塊)。」

國民黨擬參選人力求凸顯個人特色,陳俞亦除了結合專業和身高特點的913標語,張煥霖則搭配黑、藍、白,各式競選服來吸睛,試圖翻轉藍營形象。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民進黨注入新血! 林佳龍領軍組「台灣正青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