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謊稱個資遭盜用 七旬婦遭詐1200萬積蓄

詐騙案件頻傳!詐欺集團使用假檢警話術,以戶政人員的假身分,找上台北市一名七旬婦人,誆稱她的個資遭人冒用,還涉入刑案,要幫代辦新證件,且要交出銀行提款卡、密碼,還要求加LINE,必須天天回報行程,更不准向家人提及,最後這名婦人慘被詐騙1200萬積蓄。

更多新聞: 2男與超商店員起口角 一旁顧客勸架慘遭砍

警方來到公寓門口,拿起備用鑰匙小心開門,趁著詐騙集團都在呼呼大睡,一舉將他們通通壓制。

一台台點鈔機,還有存摺、提款卡,全都是詐騙的鐵證,警方兵分多路,也在高鐵逮到詐騙車手,搜到他剛領出來、熱騰騰的千元大鈔。

走在最前頭的李姓主嫌,找來三名同夥,組成詐騙集團,假扮成戶政人員跟檢警,聲稱被害人個資外洩,還涉及刑案,要幫他辦新的身分證,把大頭貼換成警局或地檢,互加LINE以後,除了要求隨時回報行程,還不能跟家人報告,前前後後一共11人上當,詐騙金額高達1400萬,其中一名七旬婦人,去年9月就被盜領1200萬,看到帳戶臉都綠掉。

假檢警謊稱個資遭盜用 七旬婦遭詐1200萬積蓄

刑事局偵九大隊副大隊長紀延熹表示,「司法機關不會要求私下加LINE,或監管民眾財產,更不會指派人員,向民眾收取帳戶金融卡或現金。」

農曆年前,詐騙集團也卯起來騙,想賺一波年終,警方趕在年前大掃蕩,但還是得靠民眾清醒一點,才能守住辛苦錢。

假檢警謊稱個資遭盜用 七旬婦遭詐1200萬積蓄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手提年貨皮包拎在手 8旬婦遭尾隨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