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掏空聯昌電1.5億 東元前董座黃育仁遭約談

東元集團去年7月爆發父子經營權之爭,當時會長黃茂雄和菱光董事長黃育仁父子倆互告,黃茂雄出重手,發動旗下子公司聯昌電子到北檢控告前董座黃育仁涉嫌掏空,經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懷疑涉及不法,25日指揮調查局兵分兩路搜索,約談黃育仁到案,全案依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來偵辦。


更多新聞: 假檢警謊稱個資遭盜用 七旬婦遭詐1200萬積蓄

東元集團旗下的聯昌電子,前董座黃育仁,快速走進北檢,因為遭北檢約談,涉嫌公司掏空案。面對媒體鏡頭,黃育仁多次比出「3」的手勢,似乎透露玄機,北檢調查發現,2018年間,黃育仁涉嫌不實交易,懷疑其中違反證交法,新北市調查處25日兵分2路搜索及約談黃育仁。

涉掏空聯昌電1.5億 東元前董座黃育仁遭約談

聯昌委任律師黃聖棻(2021.7.19)指出,「合理懷疑黃育仁,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

聯昌電子去年7月委任律師大動作到北檢控告,質疑黃育仁2011年至2021年3月間擔任聯昌董事長期間,涉嫌藉由簽署疑似虛假的服務合約、佣金合約,將1.5億匯到國外,但公司卻查無具體交易及履約資料,控告黃育仁涉及掏空及背信,不過隨後,黃育仁也出現在北檢大門,極力喊冤。

聯昌前董事長黃育仁(2021.7.19)表示,「這些都是屬於正常,業務經營產生合約,這當中也沒有任何一毛錢,進到我本人的口袋,或者是關係人的口袋。」

涉掏空聯昌電1.5億 東元前董座黃育仁遭約談

黃育仁和黃茂雄父子倆大鬥法,從公司經營權鬧到司法大戰,如今真相為何,檢調單位持續偵辦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女駕駛「跟導航走」逆向上環東大道 22歲無辜重機騎士被撞飛橋下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