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天0本土破功 台南今增2確診加強清消

台南市傳出本土確診個案,打破212天沒有本土病例的紀錄,首次出現的2個案,一例是照顧回國的孫女染疫,另一例則是和高雄確診親友聚會染疫。市府除了加強疫調清消,新化年貨大街也因為確診足跡,緊急休市。

更多新聞: 柯P開金嗓?深情翻唱《月老》主題曲 網笑:市長與世堅最後1年讓人感傷

台南新化區的年貨大街,攤商忙著整理收攤,沒想到才開張三天,就因為確診者足跡,得休市兩天。

212天0本土破功 台南今增2確診加強清消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1月22日就出現症狀,到1月24日才去買快篩,中間隔了兩天,中間又增加了許多社區足跡,這是讓我們比較擔心的。」

212天0本土破功 台南今增2確診加強清消

確診案例18533,是到高雄親友家聚會,沒想到21號返回台南善化住所,隔天就出現症狀,但直到24號才就醫,快篩出染疫。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那18533本身的Ct值是15.7,也表示說她是剛感染到,是一個急性期。」

另一例18522,已經打過兩劑高端疫苗,則是因為照顧返國,隔離中的12歲孫女而染疫。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70歲的阿嬤,去照顧12歲的孫女,這是沒有違法的,但是因此阿嬤就被孫女感染。」

212天0本土破功 台南今增2確診加強清消

目前市府除了加強疫調,足跡清消,也已經陸續匡列案18533的接觸親友和工作場所同事等10多人,也提醒民眾持續做好實聯登記,並在年節期間設立疫苗施打站,雖然傳出兩例確診病例,社區傳播的風險,市府正積極監測中。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內用「這2座位」接觸飛沫高5倍 醫曝隔離板最佳高度:離地14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