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烏局勢緊張 北約證實:美考慮調駐西歐部隊到東歐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交官如今也透露,美國正考慮,未來數週將駐紮在西歐的部分美軍調動到東歐。(圖/擷取自北約臉書)

烏克蘭緊張情勢一觸即發,美國總統拜登為此多次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話,警告對方俄國若侵略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美國除了支援烏克蘭總額高達2億美元防衛武器外,傳出總統拜登最快這週決定派千名士兵進駐東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交官如今也透露,美國正考慮,未來數週將駐紮在西歐的部分美軍調動到東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 蔡英文聲望「逼近五成」上揚3.4個百分點

俄羅斯因烏克蘭議題,與美國、北約及歐安組織會談都尚未取得具體共識。美國情報單位最近指出,俄國很可能會在1月到2月中旬製造藉口入侵烏克蘭,另外,烏克蘭政府官網也遭駭客入侵,警告烏國民眾「做出最壞打算」,2國局勢緊張。

拜登日前在記者會上直言,「我的猜測是他(蒲亭)會挺進,他必會有所動作。」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約10萬大軍,西方國家認為俄方此舉是在備戰,讓烏克蘭永遠加入不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西方安全聯盟,但莫斯科當局否認計劃入侵。

美國國務院已發布聲明,表示為了安全考量,下令美國駐基輔大使館的非必要人員家屬,應該立刻離境,同時也建議所有美國公民考慮離境。

《福斯新聞》報導披露,拜登正考慮「派兵對抗俄羅斯」,他聽取相關報告後,可能派出3千至5千名士兵前往前往東歐及波羅的海等國家,支援和烏俄接壤的北約(NATO)盟國。

隨著烏克蘭危機持續升溫,拜登和歐洲盟友視訊會議,並下令8500名美軍高度戒備,隨時進駐東歐,北約也計畫派遣軍艦和戰機,以防俄羅斯入侵。俄羅斯則批評西方的反應歇斯底里,散布夾帶謊言的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急殺逾220點! 指數摜破17800關卡、台積電跌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