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套房收租還是1樓店面?她捧670萬想投資 網一面倒「選這」
一名買家猶豫該隔套收租還是買下店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購買店面或公寓「隔套房」收租,是房市中常見的投資手法,不過,一名女買家在社群發問,表示看到自己價差50萬左右的公寓與一樓店面,讓她苦惱該「隔套收租」還是買下店面,只好上網發問,不少過來人一看,也紛紛給出建議。

更多新聞: 15年前像蟻窩!網問新竹巨城「怎翻身的」?在地人曝1關鍵

該買家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請問該買台中620萬26坪公寓,來改套收租?還是購入670萬14坪樓店面,哪個比較好?」,買家隨後也補充,地點在文心中清捷運附近。多數網友一面倒選擇店面物件,直言「店面風險小,利潤高」、「相同地點的話絕對是一樓店面」、「隔套需要樓下的同意書」、「店租較簡單。租不出去還可以自己開無人店(如:洗衣店,娃娃機,販賣機)」、「店面好,但是自備款可能要比較多」。

更有內行人分析「改套房需要一筆不小資金,且變成套房後,你只能租給獨立的房客,不能租給家庭了,要賣只能賣給要投資出租的,一般家庭也不會買,管理房客與帶看是要有經驗的,屋齡增加,你不是透天就真的套住了。店面看增值性且地點好需求一定會有的,也單純」,認為店面是相對可選擇的物件。不過,也有人提醒「要想想現在路上,有多少店面待租就知道了」、「店面要看增值空間」。

更多新聞: 網紅賣年菜「出包」!消費者怨臭酸7菜賣3888元「驚人成本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