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賣年菜「臭酸、有蟲」惹議!售價成本價差近6倍 本人回應:會上訴
對於先前的年菜爭議,黃聖凱在社群回應「針對判決結果會繼續上訴」。(圖/翻攝錵鑶居家料理小教室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料理系網紅「聖凱師」黃聖凱經營的《錵鑶居家料理小教室》,過去曾推3888元年菜組合,共有7道菜;不過不少民眾購買後卻遇上「料理包臭酸、菜色裡有蟲」等情形,憤而上網控訴。《錵鑶》則認為是代工廠錯誤並求償。如今判決結果出爐,黃聖凱也透過社群發表聲明,強調繼續會上訴。

更多新聞: 人妻過年放11天「想在娘家待5天」!老公一看不准還嗆離婚

根據判決結果,法院認為年菜瑕疵部分應由代工廠擔負消費者退款,錵鑶則應多數消費者諒解,且願意繼續支持,顯然並無商譽受損的情形;在扣除代工廠需賠償金額後,《錵鑶》仍須支付93萬多元給代工廠,全案可上訴。對此,黃聖凱透過粉專回應「首先,再次為訂購那一年的年菜的消費者道歉,那年的年菜是我們遠記住的痛,我們有很大的疏失,對此我們當年就在粉專承認並道歉,再隔年2020年時販售年菜,我們也依舊不迎避當年事件再次和消費者道歉去年的疏失。這份歉意持續至今」。


網紅賣年菜「臭酸、有蟲」惹議!售價成本價差近6倍 本人回應:會上訴
黃聖凱在粉磚上做出聲明。(圖/翻攝錵鑶居家料理小教室臉書)


針對成本部分,黃聖凱點出「判決所列只是部分成本支出,並非全部生產成本,該判決目前尚未確定,我們已委請律師繼提出上訴。以上,除了說明之外,我們還是想告訴大家,對於2019年年菜的錯誤我們銘記,從那時開始到現在、未來,我們都會繼續努力尋求進步」。



更多新聞: 中國速食店推「香菜冰旋風」連賣5天!網一看秒崩潰:挺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