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為立陶宛蘭姆酒吵翻 四叉貓曝韓國瑜書曾「賣9元」:買原價是盤子
過去記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語錄的書籍,在被罷免後,該書售價曾經從300元暴跌至9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掛牌營運,導致中國對立陶宛經貿施壓,我國也釋出善意,近期接收2萬多瓶遭中國拒收的立陶宛蘭姆酒;不過,一瓶600元的售價,讓部分網友質疑,同款酒在中國售價3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5元),來台灣就變貴。這樣的論點在社群上掀起論戰,不過網紅四叉貓(劉宇)就反譏,過去記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語錄的書籍,也曾從300元暴跌成「9元」,稱當初用原價買書的支持者「才是真盤子」。

更多新聞: 烏克蘭局勢緊繃!苦苓曝俄羅斯出手全因「裡應外合」:台灣情況相同

四叉貓先引述網友「立陶宛蘭姆酒在台灣一瓶賣600元,比大陸網路促銷價還貴4倍,簡直把台灣人當盤子」,並在臉書寫下反諷文,稱「《韓國瑜給年輕人的10件禮物》這本書定價300元,但大賣場特價9元,當初原價買的算是盤子嗎?」。

該文讓不少網友笑翻,紛紛留言「一件禮物平均不到一元」、「他們會說是市場崩盤」、「明明中國一堆假酒」、「300元買的是一種信念啦」、「中國最不缺的就是假貨」、「韓粉是有錢的盤子」、「9元是破盤價」、「300元買信仰,很便宜了啦」、「大賣場經理感覺自己是盤子」。

網為立陶宛萊姆酒吵翻 四叉貓曝韓國瑜書曾「賣9元」:買原價是盤子
《韓國瑜給年輕人的10件禮物》曾大幅降價,僅需9元就能購入。(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據了解,《韓國瑜給年輕人的10件禮物》作者為張凱文,自許成為台灣的「趨勢觀察家」,內容簡介則寫下「從韓國瑜經典語錄出發,希望對年輕人產生啟發」。



更多新聞: 四叉貓收到柯文哲「超大禮包」!喊「低階者繳黨費」黨員一看全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