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局勢緊繃!苦苓曝俄羅斯出手全因「裡應外合」:台灣情況相同
苦苓認為,烏克蘭現階段處境與台灣極為相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克蘭緊張情勢一觸即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為此多次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通話,警告對方俄國若侵略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至於俄羅斯方面,為什麼敢動烏克蘭,作家苦苓在社群評論此事,分析應為烏克蘭內部,有一群自稱俄國人的人士裡應外合。他也警告台灣內部目前也有相同情況,表示「憂心忡忡」。


更多新聞: 賴清德視訊美17名政要「2大焦點」曝 美議員:很高興和台灣副總統對談

苦苓在臉書寫下「俄羅斯為什麼敢動烏克蘭?還不就因為烏克蘭國內有一群自稱「俄國人」裡應外合」,他也進一步說「想到台灣內部也有一群口口聲聲自己是『中國人』,真是令人憂心忡忡」。

不少網友一看也紛紛留言「外敵易守,家賊難防!」、「中國侵略台灣?除非台灣人自己奉送,否則門都沒有」、「內賊比外敵更可怕」、「就是這樣容易被併吞掉」、「就像家中成員,一直讚美隔壁鄰居好棒,卻又不搬過去」。



更多新聞: 網紅賣年菜「出包」!消費者怨臭酸7菜賣3888元「驚人成本曝」